close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一大早平常上班的鬧鐘叫醒了我跟金爺 
應該是因為要出去玩了
完全沒有平常那賴床半小時的懶散,非常快速的起床刷牙!!! 
吃過早餐後,開始化妝弄頭髮囉!  ((金爺愛吃的豬柳漢堡我不愛啊~ 還是喜歡普通的豬排漢堡)

好久沒戴假睫毛的我,很怕自己的手藝生疏
好,沒有花很久的時間,就整戴好 ((這一款假睫毛又自然又好看,超推)
倒是頭髮讓我好困擾
自從年初減短頭髮之後,整個想造型他的慾望大大的降低
跟以前三不五時,就編髮什麼的差好多 
再加上,現在這半長不短的瀏海,真的很困擾!
思考了一下,決定把瀏海編起辮子,再弄個側馬尾搞定 ((我覺得自己很適合側馬尾耶! 有嗎?)
 
打電話問一下中達他們現在的狀況 
((我是星期五晚上先下台南,其他人是早上再搭車來會合)
大概11點多會到台南兵工廠,我叫他"下交流道時"先打電話跟我說一聲 
結果 am10:30 左右接到中達電話,他說他們下"新營交流道"了 XDDDDD~~~~ 
我忘記提醒他是到"台南交流道"再打電話
當場整個大笑了一番
 

大家在台南會合之後,就先去火車站租車囉!

我們是在前站租的,聽說廁所那家店比較便宜
瑪麗莎上星期才剛去那家店租過,店員整個很熟的說:你不用給證件了!!!
中達跟寇格魔一台,古巴跟瑪麗莎一台,阿桂騎自己的車,而我當然跟金爺一起囉!
我們一群人四台車就這樣浩浩蕩蕩出發遊玩去啦!


  
去東亞樓放完行李之後,馬上去吃中餐  ((東亞樓很推喔!很便宜!適合學生)
第一站--進福乾炒鱔魚意麵
還記得n年前吃過的那一口鱔魚意麵
因為太甜膩又ㄍㄡˊ的口感,
讓我當場吐出來,馬上跟米占媽說:這是什麼玩意兒?!! 好噁心~~
從此再也不碰鱔魚意麵,堅決反對金爺帶我去吃 ((他心裡好嘔!因為這是台南的名產美食)
  
進福他們家的一點都也不像我印象中的
鱔魚口感QQ的很扎實,乾炒出來的意麵也非常的有脆度
重點是以前讓我避之唯恐不及的甜膩感
竟然~~~竟然不見了!!!
雖然還是有台南特有的甜口味,但吃起來是奇妙的搭配爽口
麻油炒腰子跟涼拌魷魚也超級好吃!
每個人都吃的讚不絕口
我還直嚷嚷要金爺下次再帶我去吃呢!!!


 

吃完又跑去吃了隔壁的阿龍意麵
這家我之前又寫過食記分享  [食記] 台南市.小吃類.阿龍意麵.必吃美食<---請點此
上次是吃了原味的麵條,這次就來嘗試看看"牛蒡"口味
嗯~~~清淡爽口的牛蒡味,配上肉燥湯頭
真的很不錯!  他們家的混飩也很讚喔!
有機會大家真的要去嚐嚐看


 

古巴一直吵著要吃冰喝飲料,附近有好多家冰店可以選擇

莉莉水果冰店是最多觀光客會去吃!! 
我幻想自以為是美食blogger,
當然不能帶大家去太一般的店 
於是去到了體育場旁吃杏仁豆腐冰    

這家是金爺之前帶我來吃過的 ((道地台南人推薦的喲~)
杏仁豆腐不像台中大賣場那樣的味道
一句中達的話---根本就是在喝廁所清潔劑嘛!
我跟金爺點了單純的杏仁豆腐冰,看到時還怪他怎麼沒有加煉乳
原來是剛剛顧著拍照,心不在焉下回覆他說杏仁豆腐冰就好@@
看到中達跟寇格魔點了牛奶杏仁豆腐冰,就趕忙舀了一口來吃
煉乳跟杏仁豆腐好配喔~~~


 

趁著還剩一堆豆腐時,跟老闆說要加剉冰跟牛奶
阿桂跟馬麗莎也跟進的加了 嘿嘿~
((偷偷說這時候中達他們本來也要加,不過當下盤子已經是"空"了的狀態XD)
 

吃完冰,再殺去五妃廟旁的郭家綠豆汁

從大學時有一次來這附近比賽
魚3帶我們來喝這家的綠豆湯之後,我就愛上了他 

往後,只要每次經過這附近,必定會來買一杯帶走
可是金爺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這麼愛這家
他說:有燒焦味的妳還這麼愛喔?
((他個人是喜歡成大附近的綠豆湯店)
還好我有同伴,阿桂跟中達也都很愛這一家  你看看~~
  
這時候,大家的肚子其實已經有點撐了,
也有一點睡意 (一群老人)
本來想說在這邊吃完,要去逛安平
不過算算時間才 pm3:00 多,還好早,這時候去安平會很熱
就跑去南女附近的波哥坐一下,還買了好吃的EVA冰淇淋泡芙 <---不是說很撐?!

在波哥坐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大雨來   
 
 
今天的天氣很詭異,時而出太陽,時而下大雨

還好我們運氣都很好! 下大雨時都是在室內

問了阿桂波哥有名的飲品是什麼?
她說是"特調類"的! 
不過看了看名字,大多感覺都是"綠茶基底"的 (我個人完全不喝綠茶喔!)
叫中達去問問店員:有哪些不是綠茶作的? (他跟我一樣不喝)
果然......10種中大概只有3.4種是不加綠茶的
我選了小沙碧,本來以為喝起來會類似汽水
結果竟然是桔茶味 



 
 
差不多到了 pm4:00 ,我們也醒的差不多了 XD

騎車前往孔廟去逛逛,還有對面的老街
來到孔廟,一定要"觀光客一下"的啊!!
今天遇到了好多"法雅克超專業的攝影師們"
每個人帶的大砲都好專業!!!!!
拜託了其中一位大哥幫我們拍照,他在數了1~~2~~3中的2就直接咖擦了

 


厚~~~怎麼可以這樣偷跑

 
大哥說:這樣拍出來的才"自然"啊! <-----算你狠!(抖)
後面又再拍了2張,才甘願了



孔廟有好多松鼠,而且他們都不怕人,還
會跑下來找你乞食呢! 
 

那邊現在還有很多的裝置藝術,可以去參觀看看 

對面的老街很漂亮,雖然只有小小的一條

但是有很多地方都可以拍照

街底的2元黑輪店很有名,生意超級好的

我跟瑪麗莎買了7條黑輪,一人一條,好好粗~
然後,就去車站接來跟我們會合的梗妹一起去安平囉!!











 

安平,是只要來台南遊玩的人,一定會安排的行程
不得不說台南的天氣真的是很熱
我們去到那還好已經是 pm5:30 了
所以太陽沒有那麼毒,遊客也比較少
買了蚵酥跟蜜餞,走走晃晃,就轉身前往花園夜市去

這邊實在是太常來了,已經逛的很無感了(攤)

除了金爺跟阿桂,還有我這偽台南人之外
其他的人都沒去逛過花園夜市

今天的花園很恐怖! 
也許是因為前兩天台南一直在下雨,所有的人都在今天跑來逛了

我推薦了中達他們碳烤雞排 ((配純超愛,我個人只愛吃單純的炸雞排)
瑪麗莎說新加坡拉薩麵很好吃,所以我跟她兩個人分了一碗
第一次嚐到這種味道,濃濃的椰奶味
鹹中帶點甜奶味,配上QQ的烏龍麵,好好粗喔!!!
金爺說他不想吃這個,所以跑去牛排攤吃,中達跟寇格魔去陪他
阿桂.梗妹還有古巴,因為沒要坐下來吃晚餐
所以就繼續前進走走逛逛 
 




我們大家本來預計吃完要一起會合逛下去的
可是在走出這一條,看到二師兄魯味前的人群就卻步了
很恐怖!! 可以說是被人推著走也不為過
問了中達他們之後,決定殺去買個阿美芭樂水果就閃人
  

從我們出了這一小條橫向路, 接去直向的水果攤時

先叫中達開路, 過程只能用超爆笑來說
知道"漩渦"嗎? 
在我們橫闖的時候,旁邊有路人甲說:現在是在漩渦式前進嗎? 什麼方向都有
因為進來的人有分往前跟往後,而且還不是分成兩半
是一條前一條後一條前再一條後!!  再加上我們這一條橫向的
你想想看那畫面?!!!! ((旁邊的人應該氣炸我們了?)
 
晚上的海安路人也頗多,我們先逛了神農街
還遇到了別的城市來這邊觀光的團
本來以為是陸客,聽口音才知道是台灣人
阿桂很納悶,怎麼會有團來這邊觀光呢?
還記得第一次跟金爺來台南玩時
我們也是有來這邊逛,那是3年多前的元旦,時間過好快!!


 

這條街其實也有了
一些變化

有的店關了;有的店新開
來這邊參觀的人是越來越多
澄黃的燈光,配上老舊式建築
這~~~就是台南老街

之後,看大家都有點倦意
我們也就回去飯店休息
今天都沒吃到米飯,金爺說他感覺很沒有飽足感
買了很愛的老曾羊肉一起去飯店
過一陣子,就回金爺家休息囉!!!

等待明日小琉球~~~~~

 

 
 [未完待續]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選  相簿 <---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