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這張照片,簡單的編髮加上側邊包包頭 








話說,會有這個髮型的出現
是為了跟施佳的約會因應而生的

我們訂下的主題是---復古

現在的流行趨勢走回到從前
復古風夯到不行 ((是說流行這東西會10年循環一次吧?!!))
為了搭配復古的穿著 ((當然還有我的復古妝容囉!!)) <---會有人想看復古妝容特輯嗎?
於是,想出了這款簡單編髮包頭
來營造我的復古女伶風格 



最近剛好處於瀏海正要留長的階段
很適合這款髮型

那麼,就讓小米占正式來教大家復古女伶的髮型吧!!!


使用工具:黑色橡皮筋.小黑夾









髮型步驟:



1.先在右側抓起一搓頭髮編三股編  ((想要辮子明顯一點的話,可以抓多一點髮量))






依照圖示,2往1的上方扭轉,1往3的上方扭轉
編三股編的要訣,記住中間的頭髮都是以向外的方式去做編髮
記住,編髮要有一點往後的方向編,才不會待會綁包頭時會有凸出不順的地方



編三股編的要訣,要從比較靠近頂端的地方開始編起喔!!!



編三股編的要訣,編髮方向要往後面喔! 這樣待會收成馬尾時
才不會翹翹的!!





2.再在左側差不多位置編三股編







3.將所有頭髮收成一個低馬尾 



馬尾要收的比較靠近右邊喔!



接著將馬尾扭轉成束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囉!





4.將馬尾綁成一個包頭 



包頭的綁髮就是將扭轉成束的馬尾
逆時針方向繞成一個包頭
並在4周用小黑夾固定



 http://www.wretch.cc/blog/vinna/6423110 <----包頭的綁法可參見之前的文章


或是可參考小動畫



這次的包頭,不用髮圈去做固定
因為是要走復古風,所以沒有用什麼髮飾 
單純用小黑夾在四周圍將包頭與原本的頭髮夾在一起固定
或是如果家裡有大蝴蝶結揪揪的髮哭髮圈
也可以拿出來用啦!  ((小米占本人超不適合帶髮哭的,所以擁有的髮哭超少,也就是沒有揪揪的啦!! ))






5.最後,整理一下頭髮,並把頭頂拉澎,即完成









小動畫顯示圖!!









這是之前完成時的髮型,跟現在有沒有一樣呢??
我覺得啊! 編髮大小跟位置會對整體髮型有蠻大的影響喲!!
也就是說,像我這樣想要復古一點
就前面只看的到一點點的編髮
想要日系一點就編髮編大一點,再把辮子拉鬆一點










01

三股編編髮的好處就是可以輕易編換髮型
綁成側邊馬尾,也很好看喔!!







02
當天我們的復古裝扮

我們還有玩交換禮物喔!! 我手中的化妝包跟施佳手中的黑色十字扣硬殼包







02

聖誕節快到了,下次想來嘗試聖誕PARTY的決勝髮型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留言讓我知道,或是幫我按個"推"
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更多漂亮的髮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