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標題原本是跨年去
但跨年都
已經結束了,才在寫這篇文章
實在是要去台北跨年前太忙了
不過,這是老早就想好圍圍巾時可以綁的髮型喔
!







雖然跨年已經過了,但是冷天氣並沒有過
還是持續的襲擊大家,所以要注意出門多穿點衣服
千萬別著涼啦!!!

話說這種冷天氣,大家應該都會帶著圍巾出門吧?!!!
像我本身長頭髮的人,最不喜歡的就是把圍巾壓在頭髮上圍起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不好看就算了,還會刺刺的  ((有沒有?? 刺刺的!!...)) <-----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才知道的梗
所以很愛把頭髮綁成一個包頭之後,才圍上圍巾
於是乎----這個髮型就出來啦!!!






使用工具:兩個大腸髮圈



我的話是裡面用右邊綠色蕾絲簍空的髮圈 
外面再套上很像排球花色的大腸髮圈 
大家可以看自己手邊有什麼樣的髮圈
就這樣套吧!! <----看!! 多省錢啊!












髮型步驟




1.將頭髮依照黃色線條抓出要垂下的留海髮量



這邊會多抓出一些頭髮來的原因是
通常大家綁起頭髮時都會有分界線
頭髮會空空洞洞的,缺乏日本妹的蓬鬆感跟流行感
多抓一些頭髮下來,可以遮蓋住交際處

就像下圖,如果我只是把除了瀏海之外的地方綁起
就會出現尷尬的空白處空洞
是不是很醜啊?!! ((這個方法是我在拍教學文時發現,多加的步驟))








2.將全部頭髮用手只梳成一個高馬尾 ((綠色大腸髮圈))



記住千萬絕對最好不要用梳子梳頭髮喔!!!
想要像日本妹一樣的髮型
就是要用手梳理才會自然啊!!



有沒有看到我手指指的地方啊?!!
這就是馬尾要綁的地方
最後是在頭頂的正上方再往後一點點處
就是要正面也看的到包頭的地方啦!






3.將馬尾用手撕開  ((即括澎的意思)),然後逆時針纏繞成一個包頭



撕開的方法就是
雙手抓住馬尾的尾端,一手抓一半的髮量
然後交叉往下掰開,再交叉掰開,重複這樣的動作就可以了
或是用梳子將靠近頭頂的頭髮括澎也可以

纏繞方式就像下圖這樣逆時針繞即可



最後,套上第二個大腸髮圈固定即可啦!





纏繞完之後,會有點像下圖這樣上面澎澎,但是下方扁扁的
所以要再用手去調整一下包包的大小跟弧度



調整完之後,就會像下方這樣
澎澎的日系花苞頭就出來啦!!!
  



箭頭處就是我一開始的第一個步驟
有沒有看到,這次的包頭是不是完全沒有空洞.沒有明顯的交界處呢?
是不是覺得髮量很多,有比較蓬鬆的感覺啊?!!!












圍上圍巾就可以出門去啦!!!!




圍巾跟超大花包頭是不是很搭啊?!!!



而且又是我超愛的排球黃白藍顏色的大腸髮圈
整個就是心花怒放耶我!




這一張有點糊掉了,但我硬要放的原因是
有沒有看到綁包頭的頭髮啊???
用手指梳理就會出現這種很自然的一層一層
不會覺得亂反而很日系喔!!



最後的最後..最後
就放張日系澎澎花苞頭的正面吧!!









01

在拍這個髮型文之後,接著我化了一個2011早春新妝
好看嗎? ((其實這是我們尾牙表演要扮鐵扇公主的妝髮啦!)) <-----我在試妝








02

明天就是尾牙了! 我們一大早就要先下去台南安平玩囉!!
晚上的尾牙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